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新能源工程系教师参加“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4/22 点击:15642

2021414-20日,由浙江瑞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培训及考评员培训在山东德州举行。新能源工程系教师王晓忠、邓开及来自全国20多所职业院校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1+X”课证融通背景下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和光伏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重要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也是光伏电站运维人员必备的职业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共分为5个板块,分别是光伏电站连接与调试、光伏电站通讯调试与故障排除、大型地面光伏电站虚拟仿真运维、证书考评员培训、理论及实操考试。每个板块都采用专家现场授课、工程师现场指导、实操的方式进行,这种理实结合的训练方式使各位参培老师快速的领会了光伏电站智能运维实训系统的操作,并掌握了考试系统的使用。

经过培训,两位参培老师取得教育部认可1+X”光伏电站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证书和考评员资格,进一步加深了与国内其他同类院校的交流,拓展了“1+X”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视野,为后续学院申报“1+X”证书试点以及光伏电站运维考评站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G_4318(20210420-195054)


                              图/文:邓开 编辑:杨莉频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