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学生在十五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0/9 点击:14064

2020年9月19日,第十五届四川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88件作品参加比赛。新能源工程系学生李沁林、张又云等同学组建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项目在宋经纬老师指导下获得比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10月26日至30日在珠海、澳门举行的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

该项目灵感来源于城市雾霾大炮、西安净化塔,希望设计出相较于这两款净化设备使用起来更方便,体积更小巧,可实现远程智能监控、控制的设备。该设备使用光伏和风力发电为能量源,为系统提供电能,过滤出的水经过有效处理,可以对植被进行浇灌,减少能源消耗,又可以实现循环使用,以此降低成本的净化设备。





 

                                    (图/ 徐思群  审核 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