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新能源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18 点击:13338

       “知准则、守底线,做师德模范”

根据市委组织部《乐山市基层党建工作12月份任务清单》(〔2018〕—72)、学院党委《关于规范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乐职委组通[2018] 43号)文件精神,2018年12月12日下午15:00,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在1号教研楼310会议室开展了以“知准则、守底线,做师德模范”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为缴纳党费,支部全体党员缴纳12月份党费,强化了每个同志的党员意识。

第二项是党课,由总支委员、系主任王丽为支部所有党员和专兼职教师讲党课,主讲内容: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王丽同志首先从习总书记对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要求和对新时代教师的论断切入主题,以生动的例子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提出准则是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是每个教师必须遵守的规矩,要求所有党员和老师身体力行,严格遵守。

第三项是理论学习并开展讨论。先是邓开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然后由支部书记邓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东同志组织大家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就如何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如何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来献言献策。所有党员同学表示要严格《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知准则、守底线,做师德模范”的好党员。

第四项对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党员亮身份、组织树旗帜”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进行个人小结,对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对需要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活动第五项是开展“入党纪念日”活动。为本支部10月入党的党员张东、唐正林同志举行“入党纪念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畅谈心路历程等方式,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今后我们将扎实推进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同时深刻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甘于奉献,发扬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