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系列报道(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9 点击:7589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7月1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进行为期四天的“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16名团队成员平安返回乐山。再回首,三天的社会实践,有苦有乐,转瞬即逝,但它留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的东西,都是他们成长道路上色彩最为鲜艳的收获和回忆,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

     到达贵州的第一站就是队员们冒着高温去的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一块块不管有名还是无名的墓碑都似乎在向队员们诉说着有关他们的每一个战斗的故事,一个悲慨的往事。随后实践团队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调查,传长征薪火签名活动。从各地过来的游客也纷纷表示队员们此次“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此地,队员们被邓萍将军的应用作为所深深折服,深切表现出对邓萍将军的怀念。在遵义会议遗址队员们学到了更多的东西,了解到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集中体现的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族团结的精神也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社会实践带给队员们的感悟和收获绝对不仅仅是纸质的一些东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社会实践引导他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积极的了解社会,使他们自己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同时,增加了他们对国史,国情的了解程度,让他们在实践中开阔了视野,让他们明白只有实践,只有经历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

     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任雅奇/文 赵海苹/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