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双高建设

2015届毕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暨2014届实习巡查情况通报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4/4 点击:15896

    2014年4月3晚上7点,在3-8教室开展了“新能源工程系2014届毕业顶岗实习巡查情况报告会暨实习动员会。会议由副主任邓丰主持、全体新能源工程系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把3月份系领导所收集、交流的省内省外顶岗实习的情况做出汇报,帮助13届学生了解企业文化、行业动态发展情况,为13届学生指点实习情况,同时以实际情况鼓励14届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培养学习积极性。

首先由负责顶岗实习的韩一鸣老师介绍了企业的现有情况、实习情况,为将来实习岗位,未来发展轨迹起到指点作用。介绍情况由我系2014届毕业顶岗实习学生基本情况开始,随后介绍了眉山瑞能、浙江晶科、浙江昱辉、江苏海润实习企业的工作性质,工作岗位,待遇情况及公司福利等情况,并展示了此次巡查工作的相关企业图片及实习生座谈相关资料,为同学们反映出了最直观和真实的岗位实习情况。

随后邓主任结合目前学生在企实习情况以及在岗位上暴露出来的问题,讲到:虽然校企合作为每一名实习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但是对照在校学生自身专业知识明显不足:(1)、计算机应用方面不足;(2)、专业英语学习的欠缺;(3)、自身综合素质的成熟,人机沟通能力的欠缺和对企业文化的不了解。希望我们对照自身改正缺点培养综合素质,在面对企业的应聘是做自我选择的角色,不做被选择的角色。

    实习生动员会由系主任王丽主讲,她就国家对新能源的战略定位和当前企业对人才的紧缺为中心,鼓励我们树立对新能源行业的信心,同时她对我们能有开发光伏产品的创新能力富有希望,期望我们每一名实习学生将来的成长、发展道路更加美好。

    通过本次巡查情况报告会、动员会对我们新能源学生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定位,同时了解了企业工作性质和应聘的要求。充分了解了企业文化、行业动态。同时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起到了教育作用。

(系团委新闻社  唐胜、辜吉红/文、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