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新能源工程系举行2013年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18 点击:15107

    根据高职高专人才培养的要求,将技能放在首位,使学生能尽早适应将来的工作环境,利用竞赛促进强化技能要求,营造更加积极向上、文明和争创第一的学习氛围。为了提高我系学生实际操作技能,我系分批次举办了学生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组委会主任由新能源系书记程德怀和主任王丽亲自挂帅,评委老师由来自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专家评委、系部领导、专业课教师共同组成。

    2013年5月9日星期三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在风光互补实训室举行了“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调试技能比赛”。本项比赛也是我院代表四川省参加教育部“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 职业技能竞赛项目选拔赛,从优胜选手里面选出5名同学进行强化训练,逐步淘汰,最终确定3名参赛选手、1名替补选手组队参加6月24日开始在天津进行的全国决赛。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在多晶硅仿真实训室和光伏组件生产实训工厂同时进行了多晶硅生产技术工序操作项目和光伏组件生产项目学生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通过赛前动员、培训,同学们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在比赛中操作熟练,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养。最后,分别评出每个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笔者在组件生产项目的场地访问了一些同学,同学们表示:能够向一些快速完成项目的同学学习到一些先进经验,这样的比赛即使不能获奖,也能够收获很多。

    随着历年比赛的进行,同学们的操作越来越熟练、比赛组织越来越规范成熟,相信在以后,学生技能比赛能给专业老师提供更多的教学参考,在提高同学们的实际操作技能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














                                                               新能源系(胡釜/文  韩一鸣/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