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12/22    查看次数: 2106 次

提升我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反恐怖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校安全稳定良好氛围12月20日下午,学校保卫处邀请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分局二级警长潘帅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专题讲座,200余名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潘警官分别从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主义离我们有多远、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播放反恐视频,讲解案例,用一组组震惊的数字、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大家灌输反恐相关知识,教导大家要学会如何正确应对。潘警官强调,反恐工作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居安思危,主动了解和掌握反恐、防恐基本知识和技能,警惕身边潜在的恐怖活动威胁,主动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积极踊跃举报涉恐涉暴犯罪线索,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共同营造出“全民反恐、共筑平安”的校园安全稳定的浓厚氛围。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我校师生对暴力恐怖事件的认识,调动了师生参与反恐工作的积极性,为促进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