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食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5/19    查看次数: 12868 次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提高学院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18日下午,学院保卫处消防管理人员徐波、唐俊伟在一食堂二楼为食堂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首先,保卫处徐波同志“以案示警”,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使食堂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

  其次,徐波结合食堂实际情况讲解了火灾的预防、安全隐患的排查、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重点强调了岗位职责;按照消防器材的种类、功能介绍了使用方法和技巧。培训会结束后徐波指导食堂工作人员体验了模拟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食堂全体工作人员对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基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了安全隐患的排查内容,为食堂的消防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