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情系国防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1/5/28    查看次数: 12724 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的强军事业,全面增强我院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力度,428日至528日期间,学院武装部先后在校园开展了三次征兵政策宣传活动。

学院武装部在邀请上级兵役机关到校现场进行征兵政策宣讲的基础上,结合毕业生招聘会、推荐会,开展征兵政策咨询活动,建立相应宣传平台。与此同时,设立大学生参军政策咨询点,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大学生退役士兵,一对一提供政策咨询。

  学院武装部通过设立咨询处、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征集大学生士兵的流程、征集对象、征集条件、大学生士兵优惠政策等,并对学生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补偿、学籍保留等热点话题一一做了解答。

学院民兵连退役士兵面对面向大学生介绍了部队生活、亲身经历,让他们更直观感受军营、了解军营,将“中国梦,强军梦”灌输到每位咨询的大学生心中,鼓励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春季开学至今,学院武装部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橱窗专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开展主题宣讲,在校园形成了大学生入伍的浓厚氛围,使征兵工作既富有层次感,又做到了宣传精准有力度. 学院武装部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多措并举力争输送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发展,全力为国防建设贡献乐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