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工作

学院行政楼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0/12/4    查看次数: 26495 次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增强机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危险时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2月1日下午,学院行政楼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陈元进副院长现场全程指导了此次活动。
    首先行政楼楼长、党(院)办主任黄晓莉对行政楼基本情况和灭火器、消火栓位置进行了介绍,进一步落实了行政楼各区域的消防责任人,明确了疏散逃生路线和引导员的职责分工。要求行政楼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对待。接着保卫处消防科干事徐波就消防“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培训,介绍了学院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性能和使用方法。保卫处处长何正东对意识防、制度防、群防工作进行了强调。
  培训结束后,举行消防疏散演练,预设场景为行政楼三楼一会议室突发火灾,现场参会人员第一时间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控制火势蔓延。同时利用广播通知楼宇内的人员迅速撤离,行政楼全体人员按照火灾逃生要求用湿毛巾、口罩捂住口鼻沿就近的逃生路线(四个楼梯间和五个安全出口)有序疏散到学术交流中心前的安全避难场所。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增强了机关全体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了逃生疏散路线,为做好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防火减灾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