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艺术系举行线上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2/9/8   点击:13326

96日上午,旅游艺术系于腾讯会议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旅游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朱文彬、主任杨帅、专职副书记彭媛媛、副主任王峻峰、新生班级辅导员出席会议。见面会由彭媛媛主持,旅游艺术系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系党总支书记朱文彬致辞。他以何为大学,大学何为,如何度过未来大学三年为题,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校情及系部相关情况,朱书记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做好三年规划,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多参加校内外各类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接下来,系副主任王峻峰讲话。他指出,大学生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提升职业所需的综合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做好融入社会的准备;做好职业规划,培养职业定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对大一新生而言,在入学之初做好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规划,将是影响大学生活质量的关键。

随后,系专职副书记彭媛媛对全体新生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Know yourself, be yourself, and improve yourself”。她强调,首先全面了解自己,清楚定位自己“我是谁?毕业后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具备什么条件?我的优势是什么?我的不足有哪些?”其次是做自己,牢记大学生的初心、使命,守底线,知敬畏,遵纪守法,明辨是非;最后是提升自己,知不足而后改之。二是要读书,读人,读社会,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陶冶情操,丰富灵魂和拓宽知识面;希望同学们学会与人交流,提升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在志愿者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

随后,2022级新生辅导员代表张微义发言。他提出,大学生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和坚持,要准备好面对挫折和失败。他勉励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不给自身离大学生活越来越远的借口和理由。

最后,老生代表刘锡伟分享在大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悟。希望新生们制定合理的学业规划,夯实专业知识,历练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团学社活动,提升综合能力;不惧试“错”,在挫折中磨练意志。

本次新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使全体2022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了解,为其大学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2022级新生同学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每天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文 旅游艺术系学管办  审核 彭媛媛  编辑 周星汉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