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举办乐山市首批医疗机构护工规范化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9

        针对乐山市医疗机构护工服务领域需求,为提高医疗机构护工人员的专业化水平,9月4日,全市首批医疗机构护工规范化培训开班典礼在我院护理系举行,来自全市的148名医疗机构护工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市卫生局医学科技情报所所长魏承斌、副所长童敬东,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智群,以及学院护理系主任谯时文、职业技能鉴定所副所长张舸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随着医院体制改革和社会的发展需要,医疗机构和患者对护工的需求也日益增多,作为协助护士对病人进行日常生活照顾的护工,由于缺乏系统的专业培训,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导致护工与家属、护工与医院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为加强全市医疗机构护工的管理,提高护工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乐山市卫生局指定我院为全市医疗机构护工规范化培训和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的唯一机构。

        乐山市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护工培训工作,阐述了医疗机构护工专业化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医疗机构护工专业化培训和规范化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公立医院改革“以病人为中心”的具体措施,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与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内容。

        乐山市人民医院和学院相关领导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鼓励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提升技能、提高素质,为帮助患者康复、减轻患者家属日常照料负担、奉献社会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学院护理系在对全市医疗机构和护工用人单位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目前全市护工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特点,科学制定了护工培训计划,培训内容贴近护工实际和用人单位需要。本次培训为期15天,学员们将系统地学习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安全及防范措施、医疗机构工作流程、护理基础知识、护理基本技能、职业道德和文明礼仪等内容。

        通过本次医疗机构护工上岗培训,将进一步推进乐山市医疗机构护工队伍规范化建设,规范护工的服务行为,提高护工的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更好地为病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解除病患者及家属的后顾之忧,也为下阶段在全市全面推行护工持证上岗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

 

 

职业技能鉴定所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隆重召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篇:学院与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