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9 点击:877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了解和预防,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月17日,我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和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春季常见的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诺如病毒、风疹等病症及其危害。并向同学们传达了预防疾病方法: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常通风、晒衣被,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科学饮食,多喝水;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等。

通过本次春季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同学们掌握了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对传染病预防重要性的认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刘佳燕 张健英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