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举行“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儿科护理团学习分享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5 点击:1163

2024年3月13日下午2点30分,护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师在教学楼2C302进行了集中教研活动,听取了“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儿科护理团队的学习分享报告。“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是由中国教育部协同国家外国专家局自2019年起实施,旨在落实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选派职业院校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赴境外培训。此次我院共五位教师于2023年1月21日到2月10日赴德参加了为期21天的培训,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董玉洁代表参训教师进行分享汇报。

董玉洁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背景,然后为大家详细分享了在德的学习内容:包括德国的教育体系和职业教育体系、德国的护理职业教育、教学德国的护理本科教育等,并重点分享了德国护理课堂的PBL教学法、基于发展心理学的角色扮演、多专业联合的情境模拟教学。
      
      

 

最后分享了此次参训的学习体会,职业教育要强化企业的角色和功能,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教学组织实施,强化临床实践导师的师资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导向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下一步,团队老师将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将所学应用于护理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

 

                                               护理学院

                                         图/文:靳婕  编辑:杨庆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