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5名教师圆满完成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5 点击:1058

2024年1月21日到2月10日,我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5位老师赴德参加了为期21天的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儿科护理专业领域的学习。

在这21天的培训中,参训教师通过培训讲座参观参访、课堂教学观摩、教学方法活动小组实操练习等方式,充分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深入学习德国教育工作者和护理人员的培养方式,相互交流中德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差异和特色。
      

老师们十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带着任务,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在专题学习中,老师们了解了德国护理专业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机制,包括培训结构、课程组织、培训要求、培训入学条件、人才培养经费合同、培养师资的要求等。参观参访了东德最大的医院——开娒尼茨医院,德国人生孩子的选择之一——出生之家,酒店式管理的养老护理院,德累斯顿卫生博物馆等。老师们还进入到学校课堂观摩,深入了解了他们的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并实践了问题导向法和角色扮演法等教学方法。
      
      
      
      

 

返校后,参训教师将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围绕护理专业的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书面的学习总结,为护理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

组织教师赴德国培训,通过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进一步拓宽专业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必然要求。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靳婕  编辑:杨庆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