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消防攻坚 师生齐学同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4 点击:804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增强师生对消防器材的了解和使用,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防控工作, 2024年3月13日下午14:00,护理学院在学校北校门开展了“消防攻坚  师生齐学同练”消防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学校保卫处大力协助,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知贵、党总支副书记吴丽虹、副院长董玉洁携辅导员、科任老师、实训老师学生代表及留学生等共计200余名参加。

活动一开始,张知贵书记就对本次消防器材现场演练提出了严格要求,对防火安全再次警示强调。接着保卫处徐波老师就江西新余市“ 1.24”、河南南阳市“1.19”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回顾,典型火灾案例的分享、血与泪的深痛教训紧紧吸引了师生们的注意力。随后,徐老师现场展示消防灭火器各部构件、消防器材种类,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即师生们按照分组,有序开展操作演练,在演练中体会风向、掌握技能,提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本次活动在保卫处的指导支持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师生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提高了消防器材使用技能,也有效提升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消防攻坚,师生齐学同练,切实做到消防“三知四会”,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携手共建安全校园。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黄玉琪 冷则拉丁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