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维护实训室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14 点击:806

                                                                   ——护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3月13日下午护理学院在一号实训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更好地维护实训室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燃”。


     

护理学院专门邀请了保卫处徐波老师进行培训。徐波老师首先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作为引入,提醒师生注意日常消防安全,强化师生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接着,徐老师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性能、适应火灾类别及其使用方法,并现场使用灭火器就“提、拉、握、压、喷”的动作要领逐一讲解,同时强调了比如“站在上风口”、“不要直接向人体喷射干粉”等要点。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培训活动具有针对性,增强了师生员工的防火意识,提高了灭火及自救能力,切实保障了实训室消防安全为今后的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牢了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增添了一道保护屏障。

 

                                                                             护理学院

图/文  靳婕    编辑 杨庆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