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寝室巡查走访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4/3/8 点击:930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护理学院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3月6日下午2:40,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知贵,专职副书记吴丽虹带队,与护理学院学工办干事、辅导员及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学生干部一起,开展护理学院各类安全隐患、卫生巡视检查。

在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同学接入过多电器设备到同一个插线板;插线板购买渠道不正规,存在质量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风险;一些同学离开宿舍时未及时关闭电设备,造成能源浪费、埋下火灾隐患;还有一些同学乱拉电线上床。为了解决寝室安全隐患问题,领导老师们都为同学们耐心解释、明确要求。张书记在巡视中还不时提问,考查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寝室规章制度等纪律条例的熟悉情况。领导老师们都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安全教育学习,熟悉并遵守寝室安全规定;规范使用电器设备,防止发生意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相互关爱、互帮互助,共同维护好寝室的整体安全,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一个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

通过此次寝室巡查走访,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消防安全、寝室卫生及文化一直都是学院十分关注、狠抓落实的常规工作。通过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可以有效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护理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寝室巡查走访,师生携手共创安全文明、奋发向上的美丽校园。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冷则拉丁          编辑:杨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