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我的护理之路”青江校友劳模大讲堂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0/19 点击:3289
 

为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10月18日下午,护理学院诚挚邀请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青江学者”、护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马智群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2023级新生主题教育大会”上作“我的护理之路”青江校友劳模大讲堂。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知贵、党总支副书记吴丽虹、副院长董玉洁、团委书记彭诗洁及各行政部门科长、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讲堂,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代表共计500名学生参加。大讲堂由护理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竹主持。

马智群主任护师,1981年毕业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前身即乐山卫生学校护理专业,从事临床护理及医院管理工作40余年,担任护理部主任近10年,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殊荣。马老师也曾担任学院护理专业建设带头人,任乐山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负责人。2023年9月,马老师荣休之际,用12个小故事串联了她一生的护理之路:从为什么走上护理之路、护理之路的懵懂到清晰、护理之路的清晰到奋斗、护理之路的奋斗到有所作为,形象生动地为护理学子们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护理匠心精神内涵。

在大讲堂结束之际,马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心中有梦,要用善良、坚强、爱心去帮助他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护理仁爱之心、青春奋斗之情也在护理学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毛羽佳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