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礼敬中华·品读国学经典”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0/18 点击:3254

2023年10月15日,护理学院开展“礼敬中华·品读国学经典”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护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期间,同学们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关于“礼敬中华·品读国学经典”的精神。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它包含了丰富的思想理论和道德准则,对于培养人们的品德修养和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在班会活动上,同学们首先解读什么是国学,主要有哪些形式。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内容博大精深,蕴涵着丰富的人文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立德树人,以诵读国学经典名篇为载体,诵经典、知经典、悟经典,营造和谐的、人文的、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培养崇高志向、自强人格和诚信品质,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为终身发展奠定基础。班会中同学们纷纷分享在品读国学经典时的感受,并表示将进一步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将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整个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青年一代需要传承中进步,在进步中担当,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陈礼芝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