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心理健康部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健康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0/14 点击:3428

——“如何预防心理疾病”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不断加快和压力的增大,心理问题正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为了提高护理学院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及对心理疾病的预防,10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媛老师到校为护理学院近200名学生开展了“如何预防心理疾病”的心理讲座。

讲座中,张媛老师从“激活心能量——身体力行有力量、初识心健康——心健身健才健康、积极心方式——情绪优势促幸福、减压心赋能——从心出发助前行”4个方面为我们分享。通过游戏、演示、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形象地理解心理健康知识。并提供实用技巧与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识别和解决可能面临的各种压力源。

最后,张媛老师和现场同学通过蝴蝶拍、举手绕头,并配上鼓励赞许自己的积极语言提升自我效能,让现场每位同学都深刻体会到减压心赋能,从心出发助前行!此场心理健康讲座也在同学们的高声欢呼中取得圆满成功!

      
      
      
      

                                                                    护理学院供稿

图:王小谕  文:胡凰莎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