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职教助力乡村振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雷波县护理人才培训一期班开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7/27 点击:7218

 

2023年7月13日至7月26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雷波县护理人才培训一期班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雷波县人民医院、雷波县中彝医院、妇幼保健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共计51名参训学员参加了一期班培训。
   

此次培训是按照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推进雷波健康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上下协同,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雷波县乡村振兴贡献职教力量。

该项目由护理学院牵头执行。为协调解决培训班学员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护理学院派出郑楠担任培训班班主任。为保证培训班教学质量,护理学院派遣徐燕梅、代琴、胡燕、余飞飞、董玉琴、杨娟、靳婕和敖欢,临床医学院派遣罗昊、盛天昕,生物医药学院派遣伍朝君等优秀师资,重点讲授了人体解剖、生理、药理、内科护理、基础护理、儿科护理等护理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知识,并依据“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操作标准安排了护理技能实操课,以筑牢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基础、夯实其护理技能水平。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乐山市人民医院马智群主任护师做了题为“患者安全与护理不良事件管理”,以巩固学员们临床护理安全意识与行为。

 
   
   
   
   

参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她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安排合理,十分契合她们的需求,授课教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自身的护理知识和技能水平均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帮扶雷波县护理人才培训二期、三期班将在今年10月、11月继续举行,届时会有100名来自于雷波县各级医疗机构的护理工作人员前来参训。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  靳婕    编辑 杨庆

审核/董玉洁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