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学院开展观看《爱与梦同行》系列访谈节目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6/5 点击:6168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讲好学生资助故事,全面展示学生资助成效。2023年6月3日20,护理学院开展了观看《爱与梦同行》系列访谈节目活动,护理学院部分同学参与。

首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为大家讲解了我省的学生资助体系所包含内容,以及各高校落地实施举措,并以2022年为例,介绍我省的学生资助投入情况。其次,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为大家讲解了西南石油大学在学生资助方面的情况,通过该校的各种资助项目帮助学生顺利入学、安心求学、感恩奋进,涌现出了全国最美大学生“兵王刘宸、国家奖学金《人民日报》百人名录入选者覃敏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彰显了学生资助的育人成效。随后,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给大家讲解了乐山市学生资助情况及乐山市主要落实的16项资助项目。最后通过一部关于我省学生资助情况的小短片,让大家了解了近年来我省的资助情况。此节目皆在通过三位嘉宾的对话,全面解析分享我省学生资助的发展历程、资助体系建设、资助政策实施成效及未来展望。

通过讲述优秀受助学生代表奋发图强的励志经历,展示其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引导广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弘扬新时代正能量,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护理学院供稿

                                                           图/文:张钡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