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主办2022医教联盟年度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17 点击:15835

 

20221216日,乐山职教联盟2022年系列活动在学院举行,护理系(医学系)主办了医教联盟子活动。

会议由护理系(医学系)主任张知贵教授主持,首先由学院副院长封家福致辞,封院长对到会的各家单位表示了欢迎,对与会单位多年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医教联盟后续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会单位均表示继续全力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努力为护理系(医学系)开办本科专业增砖加瓦。

其后分别有省级产业导师、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冰和护理系(医学系)护理专业主任、护理学徒制负责人毛羽佳老师分别作了《立足学科建设促进院校融合发展》和《医教融合推动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深入开展》的专题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产教融合和学徒制开展两个方面分享了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经验,与会单位反馈了我院实习生、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与系部深入交换了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意见。

最后代表们参观了实训室建设,并由两位技术能手--乐山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蒋晓娟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获得者唐茂缘现场为大家展示“CPR”和“静脉采血”,与会医院护理部主任对两位的展示进行了点评。

本次医教联盟大会在乐山和眉山两地二十余家医疗机构和职业教育学校的参与和支持下圆满举办,与会单位就职业教育和产教融合如何高质量发展及共同助力“健康中国2030”事业的实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护理系(医学系) 供稿

                                                              图/文:张磊  编辑:杨庆

                                                          审核:史良俊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