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扬寝室之美,逐劳动之光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12/9 点击:13096
 

——护理系(医学系)寝室内务大比拼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是离不开亿万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通知要求,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为学生创造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医学系)在11月12月开展了“扬寝室之美,逐劳动之光”寝室内务大比拼活动。

活动前,各班辅导员主持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活动期间,辅导员带领班级学生围绕寝室卫生、美化设计和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寝室卫生打扫,创意设计。在全系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寝室变得窗明几净,迎面而来的是清新与整洁,创意的装饰和小设计,突显了浓厚的生活意境,展现了青春飞扬的气息,彰显着学生爱劳动的热情和充满和谐友爱的氛围。经系部最终评选,本次内务大比拼活动评选出优秀寝室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名,最佳人气寝室1个,最佳创意寝室、最佳温馨寝室奖各3个。

学生宿舍是实施劳动教育的生动课堂,本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赛促学,将劳动教育融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本着自己动手、人人参与的原则,把劳动教育从理论教学延伸到实践中,鼓励学生从创建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做起,积极发现美、创造美,用心打造最美学生宿舍,大大提升了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水平及宿舍文化内涵,从劳动实践中悟出真知、提高生活技能、增强劳动能力,培养了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和劳动习惯,营造了“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的校园文化气氛,为文明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护理系(医学系)供稿

                                                       图/文:方俪鹃  编辑:杨庆

                                                      审核:吴丽虹   签发:张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