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乐职学子坚守抗震救灾一线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9/9 点击:13347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强烈的震感让家住泸定县长征大道的医学系普专口腔21-2班同学唐正菱非常震惊,学校老师第一时间联系与该同学取得联系,关心其安全情况。

看着震后的残酷灾难场景,看到党和政府迅速组织救援感人画面,唐正菱想到自己是一名医学生,正好学以致用,便与家人一道立即加入志愿服务队。

作为一名志愿者,为不影响正常上课,她被安排到物质接收处协助物质接收、发放、搬运等,虽然力量很小,工作很累,但她为能尽一份自己力量觉得很自豪。作为一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的学生,唐正菱说道:“只是千万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并没有什么不同,有的就是内心深处的光和热,也正是所有普通人共同发光发热,我们才能更快更好地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还有很多的志愿者投身于抗震救灾第一线,在抗震救灾的路上,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永远飘扬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的理想信念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抗震救灾一线一抹让人心安的色彩。
      
      
      
      

 图/文 方俪娟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