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开展双创工作政策及大赛解读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6 点击:13034
 

为了助力系部双创工作,为我系老师们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的指导,进一步了解当前双创工作的政策,护理系(医学系)于2022525日在二号教研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双创工作政策及大赛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护理系(医学系)党总支书记罗健玮主持,护理系部分老师参与。

本次讲座从创新创业的政策、创新创业大赛的类型、典型案例分享三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罗健玮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扶持的主要政策,对其中的项目类型和申报要求这两点做了重点强调。罗书记提到双创比赛主要是为了将同学们好的创新创业想法变成具体项目。并且每一年的比赛要贴合当年下发的文件要求和热点时事进行准备。紧接着罗书记强调了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大赛的区别,比如“互联网+”比赛项目的“落地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标准,提醒老师们要“对症下药”。最后,罗书记通过对国赛金奖项目的分享,提出了“集全系之力、师生共建”的系部双创工作思路。

会后,参会老师也和罗书记积极沟通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我系老师们对双创工作的理解,激发了老师们对双创工作的热情,为今后的我系双创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护理系(医学系)   / 王稷欣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