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525系列活动之护理系(医学系)、财经管理系辩论赛十强淘汰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21 点击:12459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护理系(医学系)和财经管理系联合开展“积极探索,悦纳自我”辩论赛,比赛于5月19日12时20分--13时50分在2c102开展,此次辩论主题为“大学生应该/不应该兼职”。本次活动由院心理健康部副部长陈雪巧,财经管理系心理健康部部长唐露,护理系医学系心理健康部部长陈怡妃担任评委,护理系(医学系)、财经管理系部分同学参加。

 

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大学生应该/不应该兼职”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护理系(医学系)认为“大学生应该兼职”而反方财经管理系则坚持“大学生不应该兼职”的观点。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评委最终宣告反方获胜。赛后,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系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喻快的学习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
      
      
      
      

 

            

                              (护理系(医学系) 图/文 刘欣雨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