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医学系)各班开展结核防治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30 点击:11821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积极创建无结核校园活动,提升师生健康水平,2022327日下午650分,护理系(医学系)各班在教学楼组织开展了结核防治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由各班班长组织,全班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我国结核病现状,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结核病的危害,以及怎么检测自己是否感染结核病。然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华西呼吸科教授贺建清的防治结核病宣讲视频。学习了结核病的疾病负担和校园结核病中学生自己的预防方法和学校层面的防控措施与防控意义。在视频中,贺建清教授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结核病的三级预防方法。以及结核病早期的特征,然后同学们有预防意识和基本的判断能力。最后同学们参与了有关结核病的趣味答题。巩固了本次学到的结核病知识。

通过本次结核病防治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结核病的危害。提高的自己的防控意识。推动了无结核校园的创建进程。
      
      
      
      
      

(护理系(医学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赵桐 /王稷欣 编辑/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