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党委书记易群参加护理系教工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1/18 点击:14621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乐职委〔20215号)要求,护理系教工二支部于202111318时在2号教研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13名党员现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同志亲自到会指导,护理系书记郑平同志、党办鲜凌瑾同志陪同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靳婕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等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靳婕同志首先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汇报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尚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支部党员对支部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对支部班子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评议。然后支部党员分别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护理系书记郑平同志指出,二支部党员教师应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支委要着力把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发展成为党员,充实壮大党组织的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易群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了点评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教工二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会议存在的不足,如主题突显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偏感性,“辣”味不够,讲政治、谈政治不够,自我批评中较少谈及服务学生等。她强调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随时把政治与业务紧密结合起来,时刻牢记我们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支部要做好政治引领,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方面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支委会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同志们的意见及建议,将制定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切实整改。
       
       
       

                                    (护理系 / 黄丽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