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皓月中秋吟 天涯共此时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1/9/9 点击:4076

                              ——乐职院中外师生庆祝教师节、中秋佳节
  

    2011年9月8日下午两点,在护理系礼堂举办了以“皓月中秋吟,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的乐职院中外师生共庆祝教师节、中秋佳节联谊会,旨在为初来乐职院的外国留学生与我院师生搭建沟通的桥梁,共庆双节,同时帮助解决留学生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光临此次联谊会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文华、学工部副部长路喜苓、宣传部长石建华、教务处副处长李中东、办公室副主任黄晓莉、保卫处副处长李兴虎等领导,有来自美国的两名外教老师、韩国留学归来的护理系生化老师盛天昕和来自泰国的11名留学生及他们的中文、中国文化课指导老师、各系学生干部代表。
  两位主持人用精彩的泰、中双语开场白活跃了场内气氛,并讲述了泰国同学在护理系获得的点滴真挚感受。刘书记说:今年我们有史以来首次招收留学生,希望你们能够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办,认直学好每门功课,学有成我。同时殷切地希望你们能够成为中泰双方有好交流的使者。教师节即将来临,希望外教老师节日快乐,中国传统节日中秋在即,希望在学院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皓月中秋吟,共度良宵节”。紧接着护理系学生干部代表以一首甜美动听的《甜蜜蜜》拉开了活动序幕。
  泰国同学的流行歌舞《水灯节》、《呼啦呼啦》、《天月年》、《妈妈我很好》表演的精彩独到,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到位的眼神与动作,无不叫人鼓掌称赞。体育系李老师展示的少林武术,为大家上演了有气有力的中国功夫,泰国留学生连连叫好。在“我们在一起”的环节中,中外师生一起演唱的《康定情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游戏环节中,全体领导师生走上舞台,共同参与,《嘴含纸牌》、《吃西瓜》、《老鹰捉小鸡》让大家沉浸在欢乐之中。
  联谊会在集体兔子舞中欢快的结束,在欢乐的背景音乐中,留学生与护理系系同学一起去畅谈自己的校园生活,交流学习经验,了解相互国家的风土人情,其乐融融。

                                                        (护理系 新闻社  文图/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