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开展“感悟护理”专题讲座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1/5/12 点击:4121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5月11日晚,护理系组织全系学生在礼堂开展了“感悟护理”的专题讲座。讲座特邀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智群老师主讲。护理系党总支书记郑平、副主任叶宏光到达现场,全系3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马主任首先以“护理本质”、护士、基础护理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在场学生踊跃发言,积极上台阐述自己的观点。马主任用PPT向大家展示了近年部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的护理精英。最后,马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国外进行护理学习交流的一些体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部分即将实习的同学表示:“感悟护理”专题讲座,使自己更明确了护理相关事宜,为自己的实习作了很好的铺垫,她们将在未来的护理工作中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作一个名副其实的白衣天使。
                                                    (护理系  新闻社  文/漆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