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隆重举行护士授帽仪式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1/5/11 点击:4467

  在“5.12”国际护士节前夕,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使同学们稳固职业思想,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5月10日晚上7点,护理系三千学子齐聚礼堂,举行了庄严而圣神的国际护士节暨天使风采人文技能大赛。学院院长薛建平、相关处室负责人、系领导和老师亲临晚会现场。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智群、四川省武警总队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霞、乐山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何竹、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郑群英、乐山市市中区医院护理部主任胡素蓉等5位护理专家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晚会,并为“准护士们”进行授帽。
  本次活动在礼仪队展示的“护理礼仪”节目中拉开了序幕,“十佳班长”朗诵的诗歌《天使的美丽》震撼全场,让人激情澎湃。庄重而神圣的授帽仪式让全场同学屏住了呼吸,64名即将实习的护理专业学生代表身着洁白的护士裙,排着整齐的队伍,伴随着舒缓的乐曲,迈着轻盈的步伐,仪态庄重地分批走上舞台,一字排开,单膝跪地,5名嘉宾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并将红烛交到她们手中,全系学生在护理学之母——南丁格尔慈祥的目光注视下进行庄严宣誓,凝重的誓词和暖暖的红烛一起深深铭刻到同学们的心中!在廖星同学的领唱下,全体师生高唱《爱的奉献》,将活动气氛推到最高潮。
  会上,薛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同学们已经接受了护士这个伟大和崇高的职业,就应该真诚地去热爱护理工作,全身心的去投入护理事业,只要努力,中国护理事业辉煌的明天永远属于大家。并希望准护士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用心去感悟护理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今天的誓言。
  最后,演出队还表演了情景剧《地震》、《面试危机》、《我们的故事》。护理系技能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田晓娟、杨苗、叶亚轩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铺床、无菌技术和导尿等护理操作。活动在手语《让世界充满爱》的表演中圆满拉上了帷幕。

                                                         (护理系 图/马润海 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