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习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校外实训基地

德阳市人民医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17 点击:16479

    德阳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2年,位于经济发达的德阳工业重镇中心。它是本地区专业设置齐全、设备先进、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所综合性医院,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教学医院,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是国家三级甲等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150亩,编制床位1300张。现有在职职工1363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04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有省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名,省卫生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5,市级拔尖人才5名。年门急诊人次逾110万,收治住院病人逾3.5万。设置临床科室30个,医技科室10个。有省级重点专科4个,疾病研究所(中心)及实验室17个,其中产前诊断中心为德阳地区首家,区域性乳腺癌防治网络中心开国内先河。

    德阳市人民医院(简称德医)是德阳地区唯一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位于经济发达的四川德阳工业重镇中心,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教学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灾区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医院、以色列希勒雅法医学中心友好医院、四川省继续医学教育认可单位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际紧急救援中心网络医院。

    医院配置了包括德国西门子直线加速器、德国西门子公司64层超高速螺旋CT、飞利浦1.5T核磁共振、德国西门子公司16层螺旋CT、美国GE公司DR、乳腺DR、飞利浦新型彩超2台、日本阿洛卡彩超1台、飞利浦大型平板X光机、LASIK“鹰视激光治疗系统、德国肯莎维标准层流手术室、德国爱尔博电外科工作站等国内领先的一流诊疗设备及专业的ICU诊疗系统。开展乳腺癌筛查及早诊早治技术、可调节封闭式负压引流创伤治疗技术、产前诊断技术、自体骨髓/脐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技术、心脑血管疾病介入诊治技术、冠状动脉搭桥技术、危重症抢救技术、微创外科技术、恶性肿瘤综合治疗技术、眼底疾病诊治技术、内窥镜诊治等先进诊疗技术。医院装备了现代化的ICU病房。拥有电子阅览室、图书室,馆藏图书12000余册。

    医院设置临床科室30个,医技科室10个,住院病区20个及中心ICUCCU监护病房。拥有骨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4个省级重点专科及10余个优势学科、16个疾病研究所(中心)及实验室。

    医院拥有现代先进医院管理理念,管理科学、规范。全面实现了医院信息化建设,流程化服务。医院始终以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领航德阳卫生事业。

    医院承担了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泸州医学院等十余所大中专院校临床实习与带教任务。近十年来,获各级政府科技奖30余项,专利5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700余篇,SCI收录9篇,科研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