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习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校外实训基地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17 点击:15655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坐落于内江市东兴区沱江东岸,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内江二院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军医院,经过不断地发展,现已成为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妇幼保健和社区卫生于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内江二院秉承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诚信服务,实现康复的办院宗旨,严谨敬业,务实创新,以人为本,团结奋进,先后被授予国家爱婴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四川省十佳甲等城市医院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0024月通过国家三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于2010年通过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2011117经四川省卫生厅批准正式升格为三级甲等医院。

    四川省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内绿荫掩映、空气清新;各病区独立设置,出入方便;病房配有空调、电视、电话,每层楼还设有天然气厨房和淋浴洗浴间;诊疗、生活环境舒适,是病人康复的希望。

    医院现有职工1000余人,设开放床位740张,年收治病人达1.5万余人次,下设一级临床科室27个、一级医技科室6个。

    医院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支以医学硕士、学士为主体的专业人才队伍,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省级名中医、技术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10余人,教授主任医师17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07人,中级职称医务人员268人,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78%。近年相继获得省级科研奖三项、市级科研奖一项,发表中华级论文2篇,国家级论文112篇,省级论文75篇。

    医院专业专科齐全,设备设施先进。肿瘤中心、康复中心、传染病中心、精神卫生中心、国际红十字紧急救援中心、远程教育会诊中心专科特色显著。125碘粒子体内植入治疗肿瘤,填补了西南地区该项技术的空白;放射介入治疗肿瘤,为大量肿瘤病人减除了痛苦。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血液科、肾病内科、风湿免疫科、儿科、肛肠外科、肝胆外科、胸脑外科、骨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五官科、口腔科也实力雄厚,在川东南一带享有盛誉。医院配有以核磁共振(MRI)、CT、直线加速器、贝克曼库尔特CX9ALX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为代表的国产及美、德、英、日、意等国进口的多种高精尖医疗设备148台(件),检查、治疗条件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