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实习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训实习 >> 校外实训基地

西昌市人民医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6/17 点击:15356

    西昌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563[1]1968年支援三线建设;医院从重庆迁至西昌专区冕宁泸沽镇,更多为西昌专区第二人民医院,19658月迁至西昌,改建为西昌县人民医院,1986年撤县并市,再次更名为西昌市人民医院。

    西昌市人民医院坐落在西昌市顺河路169号,背靠东河,面向泸山,医院占地面积57.94亩,是西昌市唯一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红十字医院、爱婴医院。医院以医疗为中心,承担市区常见多发病的诊治任务,承担西昌市的创伤急救和意外灾害事故的现场急救和院内救治,为西昌市人民群众提供全面的医疗、预防、保健和社区服务。是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协作医院。目前,全院在岗职工295名,开放床位260张,医院技术力量雄厚,其中高级职称以上35名。门诊部15个科室,住院部10个科室,完全能满足不同层次病人的需要。

    医院正以自己的优势和强项,走自己的路,突出医院特色,以科技为先导,以质量为核心,重视人才培养,科技兴院,按三级医院要求,促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争取把医院建成国家三级乙等医院。引进德国西门子CT,美国惠普全身彩超,加拿大生产的24小时动态心电监护仪。更新了除颤监护仪,欧林巴斯纤支镜等进行先进设备。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骨外技术、脑外技术、电视腹腔胆囊切除术、前列腺汽化电切术、ICU等正成为医院的强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