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药学系进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1/9/12 点击:4098

   护理工作肩负着“恢复健康和减轻痛苦”的特殊使命,为了帮助护理系2011届新生尽快了解、适应大学生活,较快地实现从中学向大学生活的转变,教育他们树立坚定而正确的方向和远大的理想,引导他们热爱学校和所学专业,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争做合格大学生,9月8日晚上7点,护理系、药学系分别在礼堂、阶梯教室三举办了护理、药学专业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教务处处长黄刚娅、系主任谯时文、系护理专业教授余菊芬、药学专业老师封家福、蒲强红担任主讲,2011届新生及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在礼堂,首先谯主任主要从学院基本情况、学习和就业等方面为大一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以典型事例,对如何看待护理专业和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四年生活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同时引导大家用全新的视角来认识护理学,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余教授先用一段相关新闻视频让同学了解近年来护理事业的发展,她又从护理学的发展史、南丁格尔简介、护理的本质、护士应具备的个人综合素质等7个方面为新生们详细讲解了护理专业知识。最后,黄处长从个人专业成长经历、护理专业背景、现状、发展前景、护理专业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等方面进行生动地讲授,她通过很多实例,别开生面、趣味横生地讲解使同学们感受颇深、记忆深刻。
    封家福老师和蒲强红老师在阶梯三教室以药学系的教育要求、发展前景、专业特性以及学习方法为题,对药学系新生进行了专业思想教育。
  指导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以后受到很多教育和启发,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护理、药学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明确了今后学习目标,增强了自己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此次讲座使大一新生们对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和更具体的认识,并使同学们意识到要把握好大学的美好时光,只有努力学习并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护理系  新闻社  文图/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