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育教学
科研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教学会议制度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网   来源:   时间:2020/11/10   点击:34364

教学会议制度(试行)

    为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明确教学工作要求,使教学工作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效果,根据精简会议的精神制订如下会议制度。   

一、教学校务会议

   (一)每学期不少于3次,分别在开学初、期中及期末举行。(年终教学工作总结与该学期教学校务会议同时进行)由教务科研处负责组织。

   (二)校务会议内容:讨论通过各专业实施性教学计划;每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和总结;审议期中教学检查报告;审议教师配备及教学人员培训进修计划;审议学校教学改革的重大措施及教学管理方面的重大事项等。

   (三)会议有记录,并形成会议纪要;对会上布置的工作或安排执行的决定明确执行人员和办理结果登记,附在会议记录之后。

二、系教务办公会议

   (一)每周或两周一次,由系(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主持。

   (二)会议内容:学习上级有关教学的指示或教学理论,布置各时期教学业务工作,研究科内教学工作问题或讨论有关教学专题。

三、教研室主任会议

   (一)每学期不少于3次,由学系(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主持,教研室主任参加。

   (二)会议内容:传达上级有关教学方针政策和指示,布置教学业务、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教学专题研究。

   (三)会议有记录。

四、系(部)教师大会

   (一)每学期不少于2次。分系、部组织。

   (二)布置新学期工作要点;总结本期教学工作。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青江路中段1336号   基础公共课程部电话: 0833-2272580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