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示范建设 >> 省级示范

我院成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办学模式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4/5/27 点击:16305

    5月25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办学模式研究会(简称“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院校办学模式创新交流研讨会在河北唐山举行。我院作为研究会发起单位、副主任委员单位,刘忠副院长带领示范建设子项目——办学体制机制建设项目负责人徐筱跃,硅材料技术专业主任刘秀琼参加了此次会议。

H:\DCIM\100SSCAM\SDC12551.JPG


    研究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出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效果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及政府部门组成,意在组织全国职业院校开展办学体制机制理论、混合所有制实现形式、现代学徒制模式、院校内部治理结构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背景下职业院校办学模式改革;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院校办学成果的推广,为行政部门提供制度建设建议。


H:\DCIM\100SSCAM\SDC12552.JPG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余祖光、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综合处处长刘宏杰,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吴兵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向大会做了关于现代职业教育与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我国现代职教体系的基本政策、爱尔兰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模式的借鉴。


    大会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工作办法》,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研究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名单。我院刘忠副院长当选为研究会副主任委员。
    随后,大会进行了职业院校办学模式创新交流研讨会,行业专家、教育部领导、职业院校(中职、高职)、职教集团、行业教指委、中华职教社研究部、本科院校等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不同视野热烈讨论了高职院校未来发展之路、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之路、校企深度融合之路、职教办学模式改革之路。
    加入研究会,搭建了我院与高层教育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兄弟院校交流沟通的桥梁,对推广我院办学成果,提升学院办学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秘书处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