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人才培养

新能源工程系阳光DIY社、阳光创新工坊开展“互联网+”比赛优秀学长备赛分享会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20/5/12 点击:13949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更好地配合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新能源工程系阳光DIY社、阳光创新工坊于2020510日晚上2200邀请石油大学优秀学生戚洪昌通过腾讯会议对参赛团队成员们分享备赛经验。

戚洪昌同学就自己以往参赛的经验向我们分享了面临备赛会发生的三个很严重的问题,其核心便是团队积极性问题,积极性调度不起来,缺乏活力怎么办?戚洪昌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分享经验,让参赛团队们受益匪浅。持续时间长,项目难持续,做着做着就没了动力?戚洪昌同学分享两点关于创新创业大赛的关键点,首先基本完成项目大体分几步走,其次便是每个阶段都要产生一点小成果,哪怕只有一点点呢。善于利用外部社会资源,自己的PPT不够精美,宣传单不好看,实物自身不太会做?分享的尾声各个参赛选手向戚洪昌同学请教了他们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学长是否也面临过是怎样解决的,而戚洪昌同学也耐心解答了他们各自的问题。

此次分享是心与心的交流,是来自志同道合人士之间灵魂的碰撞。会后大家感触良多,都说学到了很多东西,并感谢戚洪昌同学的分享。愿此次分享助力新能源工程系第六届“互联网+”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