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办学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办学 >> 校企合作

关于“2014年高级职业技能劳务品牌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职教集团 来源:网络 时间:2015/6/8 点击:13064

    根据《乐山市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劳务品牌培训委托书》、《四川省财政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省级劳务品牌培训项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川财社【2013】40号)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技能标准》中关于高级技工的执业技能标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乐山市农劳办2014年高级职业技能劳务品牌培训200人的任务。
    培训对象:符合申报高级工条件的川籍农村劳动力。
    培训项目:开展200人高级职业技能培训,其中,高级焊工50人,高级化学检验工50人,高级中式烹调师50人,高级养老护理员50人。
    培训要求:
    (1)按高级职业技能培训要求制定各专业培训方案
    (2)培训时间:高级焊工不少于240标准学时;高级化学检验工不少于180标准学时;高级中式烹调师不少于250标准学时;高级养老护理员180标准学时。
    (3)各班配备班主任进行日常管理、考勤、做好授课计划;
    (4)达到培训质量标准并发给相应证书;学员考试合格率达到90%以上且职业技能鉴定合格率达到50%以上,培训就业率90%以上。
    (5)统一使用教育部、商业部、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劳动部等正规职业技能培训教材,并将卫生健康、艾滋病防控知识列入培训内容。
    培训地点:各生产企业
    培训形式:理论课全体学员集中学习,实际操作课在企业操作岗位进行
    培训经费:培训经费使用严格按川财社【2013】40号文件规定范围执行,主要包括:教师授课费、实作费、教材费、影像资料制作费、证书制作成本费等与培训相关的费用,并随时接受省市有关部门绩效评价、检查。

                                                         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秘书处
                                                                     2015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