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法律与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15/10/23    查看次数: 16978 次

2015年10月21日下午两点,由保卫处、人事处共同举办的新进教师法律与安全知识培训在新能源系3-8教室顺利进行。保卫处处长何正东、人事处副处长周芹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晓松副教授以国内外的两则法律事件引入培训的主题——“法”,生动的讲述了法的定义、特征、要素、内容以及作用等知识。重点分享并阐述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老师们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保卫处处长何正东则从安全的角度与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了交流。何处长以周边学校的案例(如洗澡被电事件),讲述了安全责任的追究问题。“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处长强调了生命的重要性,也提醒老师们对自己的学生亦要时刻进行安全教育。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