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2日,学院卫生所邀请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疾控中心结防所胡娟、市中区疾控中心结核科刘潇先后为学院8个专业的200余名学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现场讲座和有奖问答。市、区疾控中心老师还将“击鼓传花”、“桶大叔”、“看眼色”等深受大学生们喜爱的游戏融入到宣传活动中,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是为了纪念1882年德国微生物学家罗伯特·科霍向一群德国柏林医生发表他对结核病病原菌的发现,以此提醒公众加深对结核病的认识。今年的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此次活动,学院共有109名学生响应“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号召,自愿加入了乐山市市中区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计划,成为结核病防治队伍的又一批主力军。  

 

供稿:后勤处
图文:方艳
一审:张舸
二审:郭菲
三审/签发:钟翼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