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胡芝教授受邀开展“法治大宣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芝教授于2021年持续开展了“法治大宣讲”系列公益活动。

 


    在2021年3月至9月监狱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活动中,胡芝教授受四川省嘉州监狱、乐山监狱的邀请,分别为嘉州监狱、乐山监狱的全体干警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受训人员共计约500人次。胡芝教授围绕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如何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这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宣讲。同时对监狱干警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必须”提出了建议。

 

    此外,在2021年“民法典大宣讲”活动中,胡芝教授深入机关、企业、基层社区开展多场“民法典”讲座,受训人员共计约2000人次。9月,胡芝教授还接受乐山广播电视报社“民法典专栏”的书面采访邀请,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相关问题作了专业解答。

 

 

    我国法治建设已踏上“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我院教师积极参与法治宣讲活动,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作出了应有之贡献,充分发挥了思政老师的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展现了党员教师的担当精神和先锋模范作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文图:胡芝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