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聚焦两会】学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8

  
  
    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以来,学校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姜希猛 四川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乐山太阳能研究院院长

    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深化改革的重任之下,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民生保障总体情况良好、可控,科技创新,GDP指标达到预期,高质量发展的国家发展战略展现出良好势头。2024年要更加努力,持续目前好的发展态势,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在各个行业取得创新突破。要建设现代化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发展,增值增效,平稳过渡到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以“双碳”目标为指引,加快能源转型,加速绿色产业及社会发展体系构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郑  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新年新气象,今年的两会可以说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集中体现。会前两会代表们通过网络收集了大量的有关民生、发展、科技等各方面的意见和提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位公民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参与国家的管理。李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鼓舞人心。两会的召开必将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冲锋号角,让我们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徐  娇 生物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会上李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了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就业等关系我们普通人生活的大事情,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在党的带领下,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美好的期待和信心。同时,作为党员和职业教育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事业理想:培养好学生,为国家建设输送高质量的劳动者。
 

张  舸 后勤处处长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左右”作为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作为学校后勤工作者,要更加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低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不断规范学校用能,为学校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贡献。
   

勾秋芬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作为职业院校,我们要抢抓机遇,支撑国家战略经济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内部质量体系建设,注重过程性监督与考核。要以学校“双高”建设为抓手,积极努力争取国家、省、市级项目,统筹谋划,优化学校顶层设计,着眼未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新的台阶。
 

陈红旭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既体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又装满了14亿人民的殷殷期盼。降税减负、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科技突破,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施政焦点,把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事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解决。我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崭新的工作风貌,在广阔的教育舞台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张  雷 文化旅游学院教师

    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强调,要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对于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是良好机遇。下一步将加强调研,积极对接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抓好学生高质量培养和高质量就业。
 

涂亚莉 临床医学学院教师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这一举措为高校改进教育教学内容指明了方向,促使我们更加注重与就业市场的对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能让学生获得更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和信心,增加就业机会。通过提高青年群体的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不仅可以缓解社会就业压力,还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创新动力。
 

魏嘉诚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旨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了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未来,我们大学生需要继续关注国家发展大势,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来,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
编辑:吴鹰
审核:钟翼





(阅读次数:

     上一篇:乐山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妇女同胞的慰问信   下一篇:没有了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