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雷波县护理人才帮扶培训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2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圆满完成了对雷波县护理人才三期班的帮扶培训工作,三期帮扶培训班分别于2023年7月、11月、12月开班,来自雷波县人民医院、雷波县中彝医院、妇幼保健院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共计149名学员先后参加了培训。派出单位特意给学校发来感谢信,感谢学校的支持与帮扶。

 

 

 

 

    此项培训是根据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助力推进雷波健康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接到培训工作任务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协同配合,由党政办牵头,护理学院具体推进实施。护理学院、临床医学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派出高年资优秀授课教师团队,根据参培学员的基本情况和基层医院的需求,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和授课内容,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确保培训教学质量,为雷波县乡村振兴贡献职教力量。

 

 

 

 

    培训中,学校教师团队重点讲授了人体解剖、生理、药理、内科护理、基础护理、儿科护理等护理专业基础及核心课程知识,并依据“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操作标准安排了护理技能实操课,以筑牢学员们的专业知识基础、夯实其护理技能根基。同时,还邀请了乐山市人民医院马智群主任护师、陈冰主任为学员们讲解护理安全、护理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以满足学员临床护理工作的需求。参培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习热情高涨、劲头十足,护理知识和技能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收获颇丰。

 

 

 

    此次健康帮扶培训工作的圆满完成,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基本方略、聚焦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需求的具体体现,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教育卫生领域,积极参与健康帮扶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供稿:护理学院
图文:靳婕
编辑:杨庆
审核:张知贵 钟翼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校与丹棱县人民医院举行非直属附属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篇: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