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师生参加乐山市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为切实做好法律进校园工作,7月5日,学院与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乐山市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80多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与全市600多名法官、检察官、仲裁员、律师、执法部门法治工作人员,学院礼堂认真聆听学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鹏主讲的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孙鹏教授以《民法典规范制度创新与司法实践应对》为题,顺着民法典的脉络,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详实丰富的典型案例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分编的要点、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法律知识盛宴。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学院师生深刻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营造了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法律意识,丰富了师生的法律知识。
 
院宣(文/宿燕琴 图/吴鹰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派员赴炉霍县开展脱贫攻坚全覆盖检查工作   下一篇:学院与市体育局签订峨眉武术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