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召开第三届光伏新能源产教融合论坛暨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清风万里海棠国,暮雪千里峨眉山。”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国家硅材料及光伏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乐山千亿硅材料及光伏区域支柱产业的发展,学院组织召开了“第三届光伏新能源‘产教融合’论坛暨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会”。

 

    12日上午9:00,开幕式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3004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宋凯;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沈辉;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所光伏产业研究室主任江华;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院长刘忠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易群致开幕词。易群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院师生向出席会议的专家、领导、企业家和教育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易群表示,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十年来,励精图治,扎根区域、依托产业,在全国有色金属行指委的指导下和中国光伏产业协会的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未来学院将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事业持续发力。

 

    陈昆局长从明确发展定位、强化深度融合,创新机制体制、科学高效运作,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发挥效应三方面介绍了乐山市光伏产业和硅材料的发展,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协同行企校多方力量建立“职教城”,共同助力乐山职教事业和产教融合事业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分为五个阶段。

    在第二阶段的学术报告会上,宋凯主任从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探索实践,就职业教育“走出去”的意义、现状、试点成效、工作启示、工作计划进行分享交流,并表示下一阶段有色金属行业将继续在企业需求量大的产能合作国开展试点工作,建立中国系列海外职业技术学校,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江华主任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发展历史成就,并从产业链、进出口、光伏发电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沈辉教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传统太阳与光伏文化。

 

 

 

    在第三阶段举行的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年会上,学院新能源系主任王丽代表乐山硅材料职教集团对集团成员进行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同时会议通过了第二届乐山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机构和理事会成员名单。

 

    会议第四阶段举行了东西部协同发展企业设备捐赠仪式。浙江晶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向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分院捐赠教学示范电站;浙江正太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致信恒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捐赠光储充太阳能车棚光伏电站、光伏电站智能监控系统;学院副院长张学河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同时,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就产教融合助推乐山光伏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发表重要讲话。

 

 

 

 

    在接下来进行的会议第五阶段为企业技术论坛,浙江晶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德中成都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院校代表将就光伏产能发展及产业人才培养进行交流发言。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乐山市科技局的领导和嘉宾、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企业、院校领导和嘉宾共计200余人。

 

院宣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院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19年课程诊断与改进汇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