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产业分红 “红”了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我家今年分得5580块钱,太感谢村里和驻村工作队了。”

    2019年1月31日,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的贫困户李尼阿里手拿产业分红金高兴地说。与他一样,全村6户贫困户33人也分到产业分红福利。

    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罗卜村因地制宜进行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综合利用效率,积极探索“一村一品”新路,大力开发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突出、附加值增高的种植、养殖农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项目采取“内外结合”“借鸡下蛋”形式,通过规划引导、示范带动,规模种养,“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出了成果,集体经济初见成效。

    集体经济壮大,给村里扶贫户带来了福音。2017年起,村里经过民主评议将扶贫项目资金60.5万元,用于投资东森电站进行分红,双方签订合同。每年年终,电站将60.5万元按照8%利润,即4.84万元,拨入该村集体经济账户。村里再将这4.84万元的30%平均分给扶贫户。2018年,驻村工作队积极帮扶该村山羊养殖项目,为贫困户创收0.6万元。2018年,罗卜村贫困户人均增收620元,享受扶贫分红甜头的贫困户笑在眉头,心头“红”得不得了。

 

 

魏凡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8年度院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