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举办“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新要求”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佘万斌教授,为学院教师开展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新要求”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人事处处长周芹主持,全院30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佘万斌开篇援引习近平总书记语录,“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通过近年来多所高校发生的重大师德问题案例,深刻阐述了当前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形势逼人,已到非抓不可的地步。佘万斌从国家层面解读了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政策和导向,并倡导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崇尚师德,严守底线职业道德。最后,佘万斌还分享了乐山师范学院“师德建设实效性省级改革试点项目”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

    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教育强国的长远战略。教师的师德师风是教育的基石,高质量、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决定高质量的教育,高质量的教育才能培养高质量的人才。

    本次讲座让全体教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建设新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将自身的专业提升和师德修养相结合的重要性,为学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政策和措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优良校风提供了宝贵经验。

 

 

人事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以购代捐 学院教职工帮助为觉村贫困户解决困难   下一篇:学院举行共青团员新团员入团仪式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